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校长席尚信讲授返校复学第一课

时间:2020-06-01 15:44:30  来源:校办公室  作者:刘朝俊
   5月30日上午,校长席尚信在学校多功能厅讲授了题为“从疫情防控的角度谈敬畏生命”的开学第一课。
   课程分为“人类瘟疫的历史”、“走近新型冠状病毒”、“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懂得大爱学会传承”四个版块。席尚信通过对人类历史上几次大瘟疫的回顾,再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性特点、传播途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临床表现、防控措施、目前世界疫情的发展及现状,教导大家要明白无论是自然灾害还是人为破坏,都要坚信一切都会过去,但是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大家能做点什么,又该如何反思。他告诉同学们,这次疫情给每一个人上了最生动的一课,也给了每一个人审视自我的机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从钟南山到每一名无名英雄,他们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担当起了自己的责任。而对我们而言,恪守学生的本分就是自己最大的责任。当同学们回归校园之时,就要有所担当,树立家国情怀,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一技之长的人,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帮助的人,从而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MeQ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席尚信最后强调,2020年,注定是让我们难忘的一年。今年,是我们建校60周年,也是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改制的关键之年。他愿大家能扛起责任,学会担当,大爱传承,和谐共生,不负韶华!
   副校长王江、副校长俞向阳及部分教师和部分在校学生进行了现场学习。其他学生将以录播课的形式学习此次开学第一课。MeQ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MeQ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MeQ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审核:席武辉;编辑:刘朝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