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学科建设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时间:2019-04-05 15:32:44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1.专业名称eAA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eAA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教育类型及学历层次eAA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高等职业教育、大专eAA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3.入学要求条件eAA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者eAA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4.学制eAA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三年eAA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5.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身体心理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专业创新素质,具有创新意识、掌握熟练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专业适应性强的、复合型、应用技术型人才。通过教学,使学生能够较好的掌握计算机技术与艺术的基本理论,熟悉图形图像处理的基本方法,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具有较好的美术素养,能应用新的数字媒体创作工具从事平面设计、网络媒体制作、游戏、动画制作、数码视频编辑以及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应用。毕业生可在各级电视台、影视动画、传媒广告、网络多媒体、网络游戏、电信移动、房地产和工业产品行业、个体广告、动画制作、装潢设计和摄影摄像服务业等行业从事相关工作。
6.主要课程设置
    素描、色彩、透视与解剖、美术鉴赏、艺术概论、中国工艺美术史、设计简史、世界动画精品赏析、设计思维与创作、动漫人物设计、字体设计、电脑图像处理与创意、摄影基础、装饰画、三维设计基础、动画运动规律、网页设计与制作、Photoshop、Flash、3D MAX、Coreldraw。
7.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平面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建筑动画公司,出版印刷企业、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设计部、房地产开发策划、城市环境规划部门、建筑装饰公司、摄影公司等,从事广告设计、室内外效果图制作、建筑模型动画制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