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学科建设

通用航空器维修

时间:2020-04-07 11:36:10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1.专业名称
    通用航空器维修 
2.教育类型及学历层次
    高等职业教育、大专
3.入学要求条件
    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者
4.学制
    三年
5.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通用航空器电子系统、通用航空器结构维修、飞行原理与性能等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通用航空器维修能力,从事通用航空器维修及航材、工具、设备等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6.主要课程设置
    电路基础、电气工程制图、液压与气动技术、CAD、航空工程技术概论、航空器系统与动力装置、飞机发动机、维护技术基础、人为因素与航空法规、飞机电气设备与维修、维修基本技能训练、通用航空器外场训练。
7.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航空公司、机场及航站的机务工程部(或维修厂)从事航前、航后、短停时的检查维护、勤务及故障隔离与排除工作,从事车间维护的结构与附件修理及定检工作。在通用航空器主机或附件维修单位从事主机或附件的检测与修理工作。在通用航空器企业的技术、生产、质量管理部门,从事维修文件、维修资料的收集整理及维修质量监控工作。在非航空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机电专业的设计、生产、设备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