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习实训  > 基地建设

3D打印实训室

时间:2020-07-02 15:34:29  来源:实践教学中心  作者:
    学校3D打印实训室拥有三维扫描仪,FDM打印机, SLA打印机等设备,能进行3D打印和增材制造等项目的实习实训。Kc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3D打印(Three Dimensions Printing)是制造业具有代表性的一项颠覆技术,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建物体的技术。它综合应用了CAD/CAM、激光、光化学以及材料科学等诸多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制造理念和模式,实现了从减材或等材制造到增材制造的重大转变,并且突破了结构几何约束,能够制造出传统方法无法加工的非常规结构特征,这种工艺能力对于实现零部件轻量化、优化性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具有重大价值,将改变第二次工业革命产生的以“装配生产线”为代表的大规模生产方式,使批量生产向个性化、定制化转变,实现生产方式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