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兰航新闻

【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报道之四】立德树人,培育有用之才

时间:2020-09-29 17:59:01  来源:校庆办  作者:李和平
    学校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将立德树人贯穿在教育的全过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学校加强了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加强了思政课的比重,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增强了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校园的推广。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比如举办大专辩论赛、“吟中秋邀明月”朗诵比赛、学习罗阳精神演讲比赛、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比赛、兰州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各种体育比赛等。积极开展团的活动,举行主题教育、新团员宣誓仪式,团章学习等.
    学校加强学生管理,确保校园安全。学生管理在制度方面,形成了上课考勤制度、晚自习制度、查宿舍制度、全员值班制度、节假日领导值班制度等一系列制度。鼓励通过学生会、各种学生社团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调动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近年来,学校常设的学生社团有:武术协会、晨露文学社、舞蹈协会、书画协会、志愿者协会等二十余个。
    学校胸怀社会责任,为“5.12”汶川大地震灾区同胞捐款、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为身患重病的学生捐款。学校志愿者还向省血液中心义务献血,参加“爱护母亲河”行动。
1fq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1fq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刘朝俊;审核:席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