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兰航新闻

【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报道之五】学术活动,打造文化软实力

时间:2020-10-09 10:16:39  来源:校庆办  作者:李和平
    自2007年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首届“学术活动月”在众人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从当年开始,每年的春季学期,总会有一个月成为学校最美的时节,在这一月中各种学术讲座争奇斗艳,构成了最亮丽的校园文化。精彩高端的学术讲座、竞争激烈的大专辩论赛、激情洋溢的演讲比赛……激起了校园文化的一池春水。
    “十年磨一剑”,“学术活动月”已成为全校师生期待的一场文化盛宴,持续开展13年来,邀请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担纲主讲,赵逵夫、王鉴、石广田、周爱保、马步升、刘青汉、李瑾瑜、姜宗强、王海涌、马建兵、李万祥、牛兴全、葛俊芳等一大批学者、专家传经送宝,启迪思想,留下了诲人不倦的身影,为师生们带来了包罗万象的文化大观,听众达到2万人次。
Qqi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国学专家、赵逵夫教授在讲座Qqi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Qqi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省领军人才石广田教授在讲座
Qqi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学术活动月”数十年如一日,稳步推进,年年举办,成为引领校园文化常态化、内涵化发展的有力引擎,为这所航空特色的高职院校增添了浓浓的教育氛围。Qqi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我们不一定是高山,但我们仰慕高山的雄伟和壮观;我们不一定是苍穹,但我们仰慕苍穹的明亮与神秘。”学术活动月不仅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而且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它既是播种机,又是宣传队。
(编辑:刘朝俊;审核:席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