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兰航新闻

学校举办庆祝建校六十周年暨第十四届校园文艺节

时间:2020-12-21 10:12:37  来源:  作者:
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12月18日、19日晚,“庆祝建校六十周年暨第十四届校园文艺节文艺汇演”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高云、校长王宏宁、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田沛、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强、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王玉军、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办公室主任张小平、学校校长席尚信、书记李维文、副校长王江、副校长俞向阳以及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晚会同时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甘肃电视台、兰州晨报、每日甘肃网、兰州日报、华夏文明导报、未来导报、掌上兰州等对晚会进行了报道。
    学校校长席尚信为晚会致辞并宣布文艺节开幕。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席尚信在致辞中表示,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去年晚会的场景仍历历在目,转眼又是一年过去了!他代表兰航两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庆祝建校六十周年暨第十四届校园文艺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支持兰航两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校企合作及联合办学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席尚信在致辞中指出,即将过去的2020年,我们和祖国一起,共同经历和见证了:“战”疫、抗洪、脱贫、入海、登峰、飞天,度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也适值我们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建校六十周年!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1960年5月1日,伴随着新中国航空工业从修理到制造的艰难跨越,学校应运而生,始称“万里工学院”。1975年4月,为遵循“走上海机床厂从工人中培养技术人员的道路”的指示,举办“七·二一”工人大学。1980年3月,万里工学院恢复招生。198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强职工教育的决定》,在呼唤人才的春风吹拂下,1982年5月,经航空工业部批准、教育部备案,正式成立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一甲子春秋赓续,初衷不改;六十载薪火相传,励志笃行。六十年来,学校在经济建设和教育振兴的过程中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培养出了数万名学有所成的技术技能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爱国奉献,默默耕耘,做出了非凡的成绩,用自己的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书写了兰航人无愧于时代的奋斗篇章,为母校赢得了崇高的声誉!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席尚信在致辞中强调,忆往昔峥嵘岁月,风雨与硕果同行;谋未来砥砺奋进,沧桑和凯歌同奏。学校历经六十载的风雨,在动荡中坚守、在艰难中探索、在曲折中前进、在发展中壮大。无论是昨天的简陋校舍,或是今天的雅致校园,还是改制后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现代化教学园区,弹奏的永远是奋进的弦律,不变的永远是兰航人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进取精神!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席尚信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第十四届校园文艺节文艺汇演,这既是向建校六十周年的献礼,也是发挥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作用。学校一直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以柔软的手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融化于魂,着力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建立民族信仰,唱响立德树人的“主旋律”、鸣响改革发展的“主题曲”、奏响全面育人的“交响乐”,以文化铸就校园气质,以艺术凝聚治学精神。校园有了文化,文明就有了深厚的底蕴;校园有了艺术,精神才会灵动又升华。以校园文艺节为载体,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这既是学校“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也是“三全”育人的生动实践,更是对学校美育工作的一次检阅。校园文艺节展现的不仅是师生们对艺术和美的追求,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席尚信最后强调,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在60岁生日过后不久,学校就要改制成为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面对新的起点,让我们携起手来,继续发扬追求卓越、锲而不舍的精神,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不断促进学校管理再上新水平、质量再上新台阶、发展再添新亮点,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揭开新篇章、共创新辉煌!他相信,兰航人眼内有光、心中有梦、未来可期!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起奋进并共同见证:兰航,明天更美!
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本届校园文艺节两场文艺汇演,50余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不断,同学们或歌或舞、或说或唱,尽显风采魅力,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演出的节目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既有反映“战”疫的《等你回家》《重生》,还有反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的《不朽的丰碑》,也有反映庆祝建校六十周年的《兰航颂》。体现出全校师生热爱伟大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母校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美好追求。其中两个诗朗诵节目《天使出征》和《祝福兰航六十年华诞》,分别是由学校教师李和平和20级民航安全技术专业学生毛岸明创作的。
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在演出过程中还进行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干部、优秀社团工作者等学生先进个人以及奖学金、优秀节目、优秀组织奖等的颁奖仪式。
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整个文艺节汇演从筹备演出 进行,学生干部和学生社团都深度参与其中:演出现场布置、灯光音响保障、摄影摄像、演出现场安全维护、演出运行保障、迎宾礼仪等等,充分发挥了学生治校的功能。
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刘朝俊;审核:席武辉)
q49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