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不忘初心坚守理想,牢记使命筑梦前行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校园文艺节文艺汇演

时间:2019-12-30 17:18:28  来源:校办公室  作者:刘朝俊
    12月28日、29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十三届校园文艺节文艺汇演”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中航工业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晁世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盛国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沛,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郑战文,总会计师但赛君,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王宏宁,党委副书记王旭强,副校长田树涛,副校长吴万才,副校长魏兵海,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技工学校校长席尚信,书记李维文,副校长王江,副校长俞向阳,以及校企合作单位领导、联合办学单位领导,我校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校长席尚信为晚会致辞并宣布文艺节开幕。他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支持兰航两校发展的社会各界和校企合作及联合办学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席尚信在致辞中说,13年前举办文艺节的初心就是“发展校园文艺,繁荣校园文化,充分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十三年来,师生同心,文艺连心,让中华文化在校园里根扎得更深,枝长得更繁,花开得更艳,将文化艺术教育融入到教育事业的伟大实践中,从而更加响亮地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深刻问题。多年来,学校秉承“航空报国、技能为先”的校训,内抓素质,外树形象,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传承与发展,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校园文化、学术建设、社会培训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社会输送了数万名学有所成的技术技能人才。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始终排在省内高校前列,就业质量较高,薪资收入稳定,用人单位满意,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氛围已在校园内油然而生。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席尚信在致辞中提到,就在2019年9月9日,甘肃省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同意将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移交甘肃省教育厅,并入甘肃省广播电视大学管理,改制为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该项工作已经启动。学院建成后,将立足甘肃、辐射西北,着力打造航空、智能制造品牌,为甘肃乃至西部地区军用飞机制造、民航客机维修、民航机场服务、机械智能制造等培养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建成促进国防工业与制造深度融合的省级军民融合示范性高职院校。所有这些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注入了永不停歇的动力,催人奋进进,令人鼓舞,相信不久的将来,一所崭新而具有现代气息的普通高职学院将在陇原大地异军突起,学校的明天将更加美好!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席尚信希望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航空报国为使命,以培养国内一流技能人才为己任,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树立起“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态度,树立起“爱校爱生爱社会”的态度 ,树立起“爱学爱读爱向上”的态度,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切实实承担起沉甸甸的责任,形成“人人干事业、个个有担当、天天有作为”的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在办好人民满意的伟大教育事业中再立新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奋进!
    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旋律的本届文艺节与历届文艺节一脉相承的是,全校师生精心筹备,热情参与,表现出较好的艺术功底和创意能力,两场汇演40多个节目都是由学生自创自编自导自演,构思精巧,表演到位,展现了较高的艺术创作和表演能力。并且,整个文艺节从筹备到演出进行,学生们都深度参与其中:演出现场布置、灯光音响保障、演出现场安全保障、演出运行保障、礼仪等等,充分发挥了学生治校的功能。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节目精彩纷呈,表演形式多样,既有《雪域天舞》、《美丽新疆》等的民族舞,也有《那些花儿》、《春天的芭蕾》等的现代舞,还有《小鸡小鸡》、《极乐净土》等的网络流行舞蹈;既有《修炼爱情》等的独唱、,也有《万爱千恩》4人的小合唱、《理想三旬》7人的弹唱,还有《相亲相爱》33人的大合唱;既有舞狮《雄狮献瑞》,也有朗颂《月光下的中国》,还有相声、空竹、武术、笛子独奏等的曲艺节目,现场高潮迭起,欢呼声不断,再加上梦幻的烟雾、璀璨的灯光、震撼的音响,热情的观众,在当晚呈现了一场充满艺术气息的视听盛宴。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与往年文艺汇演相比,今年的节目里通过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的穿插,融合了更多的家国情怀与青春热情,如《不忘初心》、《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阳光路上》、《祖国颂》、《四度赤水出奇兵》等多个节目,共同烘托出“不忘初心坚守理想,牢记使命筑梦前行”的主题,突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开放发展的时代精神。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在晚会现场举行了国家奖学金、雏鹰奖、学校奖学金、学生先进个人、优秀节目、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等的颁奖仪式。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礼赞七十华诞,舞动魅力兰航。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让时间变得转瞬,但永留心底的是艺术节带给师生的成长与快乐,是个人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的提升,是无数次的讨论、磨合、练习的努力得来的成果,是通过排练愈发凝聚升温的情谊;也是当代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美好情怀的完美演绎。艺术与思维碰撞,才艺与情感交融,自2007年学校举办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来,在繁荣校园文化、倡导精神文明、塑造优良品格、陶冶高尚情操等方面收获颇丰,以艺载德、以艺促德,艺术节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文化艺术教育新的推动力,全校师生更加自觉地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兰航精神、兰航价值、兰航力量不断彰显,激励兰航学子心怀家国,坚定信念,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用年华相遇梦想,以青春开启未来,一路与祖国同行,共同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续华章。用高雅的艺术点亮梦想的校园,让跳动的音符扬起青春的衣角。我校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办学治校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注重以校园文化艺术节为依托,打造校园文化精品项目,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塑人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光热和磅礴力量。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5iu兰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审核:席武辉;编辑:刘朝俊)